Categories
POS 行業資訊

POS 系統入貨簡單又快速

Fünf Tipps für die Personalbindung in Corona-Zeiten | Nachrichten ...

經營一間店鋪最繁複的程序不是銷售推廣,也不是結帳開單,而是處理入貨記錄,因為要將大量不同類別、價錢及數量的貨品輸入庫存,需要的就是時間。如果是簡單的單件入貨或者貨品種類不多,當然可以在前台操作,員工只需逐款逐類輸入就行,不過有時侯當前台正在處理收銀,那就不能同時進行入貨。而 POS 零售系統的入貨程序能簡化及批量輸入,可快捷地完成入貨記錄,亦不會影響前台收銀。

首先你用 EXCEL 製定一個列表(表一),輸入所需項目:條碼、產品名稱、售價、類別各項的資料,如下圖:

條碼產品名稱售價類別

再製另一個表(表二),只輸入條碼及數量:

條碼數量

以上兩個列表應以 CSV (逗號分隔) 檔案形式儲存,然後在前台分別在「產品」及「入貨」部分,以“批量入”輸入檔案,只需各按一次鍵盤,就能完成入貨程序,非常簡單又快捷。因此選用 POS 系統入貨絕對不是難事,店舖營運會更加暢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