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
POS 行業資訊

POS零售系統可以用 EXCEL 嗎?

What is an Excel point of sale (POS)? Is it a good idea?

只要懂得用EXCEL,就已經可以使用Baby POS零售系統,因為系統的後台主要是用EXCEL製定表格,然後轉做CSV檔案,輸入到系統所需位置就可完成入貨或點貨程序,非常簡單易用。

CSV 即是逗號分隔檔,先以EXCEL 製定表格,依次列出貨品編號、產品名稱、類別、數量、成本及售價,如下圖:

item_codeproducttypeqtycostprice

然後輸入貨品資料,之後揀CSV 檔儲存,就完成Baby POS 零售系統基本檔案,可以備用。

跟着將CSV檔匯入Baby POS零售系統的特定格式,就能一次過輸入所有資料,不需逐一項目輸入, 節省不少時間,而且只要懂得基本文書輸入法,就能用到Baby POS零售系統,不必額外花時間去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