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
行業資訊

做服飾行業嘅你,需唔需要用零售系統?

Q:服裝零售店鋪是否有使用軟體的必要?

隨著時代的發展,資訊科技化已經入侵到我們日常生活的每一環節。如果像之前一樣,靠人工管理店鋪手工記賬、開單,註定會被這個時代淘汰。

1.效率太低

相信各位服裝老闆對於上午發貨、下午盤貨、晚上還在整理庫存的模式並不陌生,什麼事情都要人工親力親為,會佔用非常多寶貴的做生意的時間——將時間全部浪費在記賬、盤點、搵單上,從早忙到晚,辛苦還耽誤了做marketing的時間,事倍功半,店鋪也無法獲得新的發展出路,只能困在原有的經營模式中,勉強維持溫飽。

2.成本太高

如果不用店鋪管理軟體,一個人忙唔及,勢必要請幾個員工幫忙管理。就算請一個兼職至少每月支出五六千,一年就要大幾萬,而市面上普遍的店鋪管理軟體,都不需要這個價格。而且專人專事,一般管倉庫的不能做數據分析,前臺收銀的不能做庫存管理,但如果用一個軟體就可以辦到這些所有事,那省下來的成本可想而知。

3.影響品牌形象

試想一下,顧客去店裏拿了幾件衣服,是手寫開單還是列印發票更專業?用上合適的服裝零售管理軟體,最快可以一分鐘開十單,然後自動打出發票,上面還可以印上店鋪QR code及logo,既專業又高效!

Q:挑選軟體有什麼技巧?

服裝零售行業挑選收銀軟體的時候,首先可參考該供應商是否有相同行業的案例。其次就是需要從功能實用性、操作性(學習成本)、使用範圍、安全穩定性、排名好評、一體化管理等方面來進行挑選。

具體的如何通過這幾個方面進行更細緻地挑選,下期內容有詳細講解,需要的老闆們可以看看!